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民生新闻->正文

安庆全力推进道路运输高频事项“跨省通办”

  10月13日,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交通运输局交通窗口,一位来自怀宁县的货运驾驶员在申请办理“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诚信考核”业务,该驾驶员没有携带驾驶证,按照相关规定不能当场办理。交通窗口工作人员根据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有关工作要求,耐心指导驾驶员手机微信扫码“道路运政一网通办”,进入“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系统”,选择办理事项,输入手机号获取验证码,实名认证后上传身份证正反面及从业资格证提交申请并完成办理。

  自8月份安庆市道路运输高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工作开展以来,安庆市交通运输局窗口工作人员已指导数百名货运驾驶员在线自主申办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换发等业务,实现了道路旅客运输、普通货物运输以及危险货物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补发、换发、变更、注销及诚信考核等5项高频事项“跨省通办”,切实解决了道路运输驾驶员来回跑、耗时长、不方便的问题。

  下一步,安庆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宣传、推进道路运输高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极力做好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补发、换发、变更、注销业务及诚信考核业务办理,强化业务培训,全面提升道路运输政务服务水平。


(全媒体记者 雷琳琳 通讯员 章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