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新闻->正文

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有序推进

  10月12日,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到我市召开普查工作调研座谈会。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我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有序推进,现已完成自然灾害承灾体和综合减灾能力2个大类、7个中类、31个小类的清查工作。

  我市于去年11月成立普查领导小组,在今年7月印发普查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24个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随后,通过组织召开普查动员、协调会等,推进各行业部门牵头实施风险普查。期间,还组织了普查办和应急系统普查人员280人次通过参加线上和线下培训熟悉普查软件操作流程,确保全市普查工作有序推进。

  下一步,市普查办将督促县级加快推进调查进度,及时将调查数据录入普查系统,确保普查任务按时完成。同时,做好普查数据保密工作,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共享普查数据。


(全媒体记者 杨一 通讯员 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