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怀宁县->正文

清河乡发挥代表委员作用提升群众幸福感

  国庆节后,怀宁县清河乡清河社区新星组面貌焕然一新。“现在路平了宽了,小轿车都可以直接开到家门口,还有个大广场,晚上还能跳广场舞。经过这次环境整治,我们全组上下的人心也更齐了。”老党员陈培林感慨道。

  9月初,陈培林向人大代表、村党支部书记曹承益提到新星组的村道一到雨季就变成了一条“水泥路”,老人、小孩出行极为不便。当晚,曹承益就组织村委召开会议,商议新星组人居环境整治问题。当时有人提出新星组地方偏僻、资金短缺整治工作推进困难。但曹承益当即拍板:“资金问题,我来想办法解决。”第二天,他再次来到新星组,挨家挨户的征求着人居环境整治意见,村民被他的精神所感动,自发捐款达80多万元。在村庄整治推进中,曹承益几乎每天都守在施工一线,当遇到房屋拆除、路线规划、邻里纠纷时,曹承益总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解决矛盾。

  今年以来,清河乡不断加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队伍建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履职能力培训等提升代表和委员的整体素质,引导他们察民情、聚民智、解民困、助民富,积极为民办实事。“作为人大代表,就是要积极为民办实事,办好事”。金桥村党总支书记、县人大代表汪中杰在出色履行工作职责的同时,带头兴办企业,2008年引资120万元创办安庆创科机电有限公司,带领群众发展产业,发家致富,他以突出的业绩和贡献,先后荣获市县优秀共产党员、怀宁县十大创业先锋等荣誉称号,其家庭被评为2011年度“中国幸福家庭”,村集体和创办的企业也连年受到各级表彰。

  清河乡人大代表、村干刘银华,时刻关注村里的困难弱势群体,龙泉村双山组的刘志云身患精神残疾多年,家里的生活设施陈旧残破,刘银华多次上门走访了解她家的情况后,到乡民政办对接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帮助刘志云对卧室屋顶进行了吊顶改造,并购买了衣柜,方便了刘志云日常生活。

  “基层人大代表生活、工作在基层一线,与群众联系最紧密,也利于代表更好地了解群众心声,及时掌握民情民意,提供更合理的意见和建议,更好地为民办实事。我们还将继续引导人大代表把学习党史和履行工作职责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与群众的沟通联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清河乡人大主席凌东鸿说。


(通讯员 檀志扬 陈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