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大观区->正文

十里铺乡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工作

  大观区十里铺乡精心动员部署,多措并举扎实做好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工作。

  十里铺乡社保所精心组织,对缴费时间、缴费方式、流程等业务进行培训。通过小喇叭、微信、宣传栏、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相关政策,说明今年缴费政策的变化情况及缴费时间、缴费方式、业务办理流程,引导群众踊跃参保缴费,确保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全面推行线上缴费,居民在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后,可通过“安庆医保”微信公众号、皖事通APP进行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同时保留线下缴费渠道,实行乡、村集中代收、银行代扣等多种方式征缴。针对一些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采取上门服务、委托代收等方式帮助其参保缴费。乡社保所与各村居建立信息沟通和协同推进机制,增强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积极推进征缴工作,不断提高参保率和覆盖面。


(通讯员 王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