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网络问政->正文

水上公园周边能否考虑建公厕?
相关部门:推动附近社区和老年大学厕所对外开放

  ●11月19日,市民李先生反映:湖滨车站隔壁路修好了,臭水沟能否填埋。

  市重点工程建设处回复:已会同大观区现场踏勘并核实相关情况。经确认,市民反映的湖滨车站隔壁水沟为菱湖南路片区排水系统,水沟两侧为湖滨车站房屋及经营商户,辖区政府表示目前尚无拆迁计划,考虑到片区排水需要,该水系暂不具备填埋条件,已提醒相关部门做好上游来水的雨污分流工作。

  ●11月20日,童先生反映:茅岭佳苑没有物业管理,自来水水压不足。

  高新区管委会回复:经了解,该小区物业服务公司为业主委员会自行委托,委托合同已于2020年6月30日到期。业主委员会未与物业公司续签合同,也未委托新物业公司提供服务。经了解,该小区业委会正在与安庆一家物业公司商谈委托服务事宜,预计近期将达成协议。另外,因小区内二次加压泵房电费欠缴,泵房断电,导致高楼层用户水压不足。该费用一般需由小区物业管理统一收取。

  ●11月20日,丁先生反映:山口乡很多路灯没有亮。

  高新区管委会回复:经了解,山口乡联胜村到中心村路段因路灯电线老化、工程施工损坏,造成路灯不亮,已通知相关单位进行维护,尽快恢复路灯正常工作。

  ●11月22日,汪先生反映:大观亭小区3号楼直通小区4层的铁质结构外接楼梯腐蚀破损严重,小区老人、小孩居多,出行不便,安全隐患大,同时咨询分摊修复费用。

  大观区政府回复:下线后,大观区立即组织区住建交通局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实地查看。经了解,该处楼梯存在扶手腐锈现象,属地德宽路街道办事处将加密巡查频率,确保安全。

  关于修复费用问题,前期大观区通过多次会商方案、测算资金,测算出该处小区整体外墙修复、楼梯加固等改造需资金2万元左右,但现有房屋维修基金不足以支付修复费用。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做群众工作,尽快筹集资金进行修复。

  ●11月22日,李女士反映:宜园小区12栋3单元地面铺砖下陷。

  大观区政府回复:下线后,大观区相关部门立即与反映人取得联系,并赴现场查看,发现几处类似地砖下陷问题。23日,大观区将安排人员对宜园小区内所有下陷地砖进行统一修复。

  ●11月22日,李先生咨询:石化大湖生活区是否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计划以及水上公园周边能否考虑建公厕。

  大观区政府回复:经了解,石化大湖生活区已纳入老旧小区改造“十四五”计划,下一步将按照计划实施。另外,大观区将逐步推动水上公园附近社区和老年大学厕所向社会开放,并将组织城管、资规分局等部门,在规划允许范围内推进公厕建设工作。

  ●11月22日,李先生反映:大园小区因为修路导致下水道堵塞。

  大观区政府回复:下线后,大观区相关部门立即与反映人取得联系。大园小区已纳入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计划,明年将予以实施。目前已安排设计单位对该处下水走向重新设计,有望彻底解决下水不通问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