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网络问政->正文

抑制透水砖打滑 这种“防滑漆”效果明显

  本报分别于7月23日和8月19日刊发了《居民出行不便 青苔“惹的祸”》《透水砖涂了一层“防滑漆”》报道引起不少市民关注。如今过去三个月,透水砖的防滑措施是否确定,效果如何?本报记者进行了了解。

  连日来,记者分别走访了湖滨新村、四方城小区、司下坡小区,对于目前透水砖防滑措施效果,大多数居民表示认可。

  据大观区重点工程建设处副主任郑长安介绍,为商讨透水砖青苔路面治理方案,已会同大观PPP项目公司、设计单位、监理单位、透水砖生产厂家、施工单位多次召开砂基透水砖面层青苔清除专题会,制定并采取了冲洗、涂抹快速除苔剂和长效抑制剂、更换混凝土、制作防滑盲点盲条,以及涂刷环氧地坪漆几种试点方案,综合比较发现,在透水砖表面涂刷环氧地坪漆投资少、见效快,有效抑制了青苔生长,老百姓普遍认可,已在大观区老旧小区大量试点。中机建设集团(安庆)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汪光明表示,旗杆小区、湖滨新村、大观亭小区等13个老旧小区的主要通道涂刷了环氧地坪漆,涂刷面积约三万五千平方米,该公司将根据透水砖冲洗及涂漆计划,对大观区铺设透水砖的老旧小区依次进行涂刷。


(全媒体记者 方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