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新闻->正文

涉案金额1570万元的非法侵犯著作权案开庭

  11月18日,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非法侵犯著作权案,案值高达1570万元。

  2020年11月,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接到外地群众举报,称在安庆注册的一家电子商务公司在某网站平台公开销售义务教育阶段教科书,接到举报后,在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牵头下,文化和公安两部门组成联合专案组,进行了为期10个月的艰苦侦查,最终将涉案的7名人员全部抓获归案。

  据执法人员介绍,这些教科书无论是纸张还是印刷质量,都达到一定的水准,非专业人员很难分辨。为此,联合专案组在半年时间内12次赶赴山东,调查取证,最终掌握了所有涉案人员的基本身份信息。“这些涉案人员都是外地人,没有安庆人员参加,所以证据难以固定,专案组人员通过涉案人员的资金流向最终找到了突破口。”市公安局迎江分局专案组民警刘健说。

  经查明,自2020年5月以来,以代某为首的涉案人员,先后在山东多个地市招揽人员,进行盗版教材的印刷和销售,共计销售盗版教科书170万本,累计非法经营案值1570万元。

  由于案件涉及人员多,案情复杂,法庭将择日进行宣判。


(全媒体记者 周国庆 通讯员 唐克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