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文体新闻->正文

黄梅戏《不朽的骄杨》亮相国家大剧院

  11月24日至26日,大型原创黄梅戏《不朽的骄杨》亮相国家大剧院,精彩的剧情和戏曲表现形式受到了广大观众好评。此外,11月27日、28日晚经典黄梅戏《女驸马》也将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11月24日晚上7时30分,国家大剧院屏幕上大雪纷飞、红梅绽放,现场近700名观众共同观看了演出,跌宕起伏的剧情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不朽的骄杨》“绝境、芳华、湘恋、期待、花放”五个章节接连上演,使之既具有现代气息和时代精神,又富于革命的浪漫色彩和强烈的情感张力。“今天这部戏剧情非常新颖,内容非常感人,从杨开慧的一生来反映毛主席等革命先辈们奋斗的人生,体会到了先辈们的不易。”北京市民张爱萍说。

  据了解,黄梅戏《不朽的骄杨》已经入选文化和旅游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百年百部”新创作品、安徽省重点文艺项目、2021年度安徽省戏剧创作孵化计划。


(全媒体记者 徐志远 通讯员 陈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