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新闻->正文

党报微博:桐城入列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桐城入列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11月12日,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务院关于同意将安徽省桐城市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批复》。“文都”桐城成为安徽省第7座、我国第138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一张“国字号”城市名片,是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申报,需要评估考核“保存文物特别丰富”“历史建筑集中成片”“保留着传统格局和历史风貌”“历史上曾经作为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中心或者军事要地,或者发生过重要历史事件”以及“所申报的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范围内有2个以上的历史文化街区”等5个硬件。2005年,国务院批复安庆市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网友微评82年的可乐:作为桐城人必须骄傲自豪。都说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国字号”城市名片。我们知道,一个人要印一张名片,要有头衔。头衔不能乱编,得有这个实力,才能印这个头衔,不然就是徒增笑料。实事求是地讲,“文都”拿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有这个实力的,是当之无愧的。桐城再淡泊名利,该争取的头衔还得争取,尤其是文化这一块,是最独特的气质,不彰显一下,就太对不起这片土地和这片土地孕育出的文化名人了。

  人来疯insane: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啧啧,金字招牌啊。也不看看都是谁?要不是古代王朝的首都,要不就是全国人民都知道的经济或军事重镇,要不就是历史课本上的大事件的发生地。都是文化宝库啊,有没有?有一个大目标,就是将138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文化全部体验一番,那基本就是体验了咱们中华民族五千年光辉岁月了。说起来咱们安庆确实不错,辖区内就有安庆和桐城两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啧啧,不出市就能打卡两座,我估计全国应该都不多见。

  江嘴散人:最近到了桐城北门街口去了一趟,确实和以前大不相同了,既能明显感受到修缮的痕迹,又能明显体验到古朴的气息。可见,为了申报历史文化名城,桐城市是下了功夫的。我很期待桐城市的下一步棋怎么走,尤其是文旅融合方面是不是能有所突破。毕竟,这么好的文化资源,不创造点经济效益什么的,着实有些可惜。

  Hflm100:“城里通衢曲巷,夜半诵声不绝;乡间竹林茅舍,清晨弦歌琅琅。”古往今来,桐城人是出了名的爱读书,古有“桐城派”,今有“院士之乡”。希望桐城成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后,能够激励更多的学子努力学习,把爱读书爱学习的好传统发扬光大,继续保持“院士之乡”的风采。


(主持人:何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