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桐城市->正文

桐城共建共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桐城市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坚持民生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坚持共建共享,最大程度满足便民需求,让惠民工程落地见效。

  该市住建部门充分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引导群众全程参与改造工作,强化老旧小区治理“主心骨”,畅通基层“毛细血管”。

  在老旧小区改造现场,该市住建部门会同街道社区负责同志,现场进行联合会商,对老旧小区改造中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现场调度、现场拍板。在文昌西苑新村,根据街道社区提出的党建和老年活动的社情民意需求,该市住建部门对“西苑新村邻里中心”选址进行了现场考察,听取各部门意见,对平面设计方案进行了优化微调;在图书馆宿舍和第三人民医院小区,对市民反映强烈的高压杆线占路问题,及时会同供电部门,整合部门政策,共同发力,通过旧改路径,联手制定方案,彻底解决了一直困扰居民和历史文化街区的堵点。现场办,马上办,6根高压杆线最终入地,空中飞线干干净净,让周边居民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和实惠。


(通讯员 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