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岳西县->正文

天堂镇激发活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岳西县天堂镇坚持以党建引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将“党建+创城”模式有机融入到志愿服务、民生工程等工作中,激发文明城市创建新活力。

  天堂镇党委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将文明城市创建与镇重点工作同步谋划、同步部署,成立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明确目标、细化分工、夯实责任。建立“班子成员+网格长+网格员+志愿者”四级联动机制,构建镇、社区党组织联合、在职党员联动、普通党员联手的工作格局。镇3个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创建文明城市,你我共同参与”主题党日活动,强化宣传引导。通过走村入户、发放宣传单、设立宣传栏等方式,不断提高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引导群众讲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形成人人支持、人人参与、人人奉献的良好创建氛围。

  天堂镇党委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幸福工程”,着力优化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提高居民素质。把创城与各项整治活动、民生工程项目、志愿者活动等有机结合。集中整治河道污染、车辆乱停放、卫生治理、私搭乱建、乱堆乱占以及小广告张贴,引导全民共建美丽家园。举办“民生工程宣传月”专场文艺演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同时,东山社区打虎冲路提升改造工程、天堂镇高湾路拓宽工程、岳西县皖水天堂镇段二期防洪工程等顺利施工,多项民生项目稳步推进,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天堂打下坚实基础。


(通讯员 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