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教育新闻->正文

拆除违规广告店招157处 交办违规广告问题171个
常态化管控让校外培训广告无处遁形

  12月3日,记者从安庆市教体局获悉,自校外培训广告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共拆除违规户外广告和店招157处、面积1064平方米,整改104处、面积965平方米;拆除物业管理小区校外培训广告83处;对广告违法行为,责令改正2起,行政处罚5起,罚没款3.07万元,责令停止发布违法教育培训类广告1800余份,对9起涉嫌发布校外培训广告违法行为进行调查,有效净化了教育生态环境。

  为做好校外培训广告管控工作,安庆市制定《关于联合开展校外培训广告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建立联席会议制度,重点关注广告的制作、发布、退出等环节,由宣传、教育、市场监管、城管、网信、公安、广播电视新闻出版、住建、交通、经信10个成员单位开展联合执法。同时,不定期召开专项整治协调会议,通报工作进展,加强工作调度。

  城管部门登门入户,加强对广告主体的指导,宣传国家“双减”政策,耐心细致做好思想工作。市场监管部门约谈重点广告制发单位,明确要求停止制作和发布各类校外培训广告,坚决做到不承接、不制作、不发布各类校外培训广告,配合做好校外培训广告的清理、拆除和停播工作。交通部门对公交车、出租车及公交站牌等违规发布校外培训广告进行排查和清理;住建部门对物管小区刊登、张贴、播发各类校外培训广告进行排查和清理;教育部门对校园内广告进行清理;宣传、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和经信部门对广播、电视、报纸、网络媒体等发布校外培训广告进行排查、清理和监管。

  为确保工作成效,安庆市建立“明察+暗访”常态化督导检查机制,充分运用通报、约谈、挂牌督办、“回头看”等手段加强监督。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安庆市教育部门整合“双减”工作专班、督导、责任督学、纪检监察力量,开展校外培训广告专项治理督导检查、异地交叉互查12次,对检查中发现的10个县(市)区、41个培训机构存在的违规广告发布及整改情况在全市进行通报。同时,建立发现问题交办机制,发出14份督办单,交办违规广告问题171个。


(全媒体记者 项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