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安庆要闻->正文

张君毅在调研能耗双控工作时强调
深学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坚决打赢能耗双控攻坚战

  12月5日上午,市长张君毅深入安庆石化、皖江发电公司,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能耗双控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学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决打赢能耗双控攻坚战,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花家红参加。

ShowImage (5).jpg

  安庆石化是我市的龙头企业,也是能耗大户。张君毅详细察看了企业生产及耗能状况,他指出,企业要把能耗双控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节能降耗意识,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持续在原料利用、技术升级、日常管理上下功夫,坚决完成能耗降低目标任务。

ShowImage (4).jpg

  皖江发电公司也是我市重点用能单位之一。张君毅现场询问了企业生产经营、能量消耗、节能减排等情况。他要求,企业要深刻认识能耗双控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从控制能耗总量和降低单位耗能两方面下足功夫,进一步优化生产工艺、淘汰落后设备,想方设法降低能耗水平。

  张君毅强调,能耗双控是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的必由之路,也是我市经济转型升级的必答之题,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控制在先、精细算账、压实责任、加密调度,扎实推进能耗双控攻坚行动,坚决完成全市全年能耗强度降低目标任务。他要求,要严格实施重点企业用能管控,对重点用能单位开展节能诊断,有计划、分批次实施节能技术改造、设备改造;要加强项目节能审查和过程监管,从源头严控新上项目能效水平,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要大力开展节能降耗宣传,统筹推进农业、商业、建筑业、交通运输业等重点领域节能工作,营造全社会节能的良好氛围。

(全媒体记者 江露露/文 徐火炬/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