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新闻->正文

安庆在鄂豫皖三省革命文物讲解大赛中获佳绩

  近日,由河南、湖北、安徽三省文物局联合主办的“红色文物说-鄂豫皖三省大别山区革命文物优秀讲解交流推介活动”在河南信阳市举行。安庆市文旅系统在活动中获佳绩。

  该活动以“铭记百年历史 砥砺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依托鄂豫皖三省大别山革命老区丰富的革命文物资源,通过讲述一件件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展现中国共产党的梦想与追求、情怀与担当,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红色江山世代相传作出应有贡献。

  活动分讲解大赛和宣传推介两个阶段,三省文博单位讲解员积极参与。经过专家评审,共推荐产生“优秀组织奖”3个、“金牌讲解员”10名、“优秀讲解员”20名。其中安庆市文化和旅游局荣获“优秀组织奖”,安庆博物馆陈恒、岳西县文物保护中心方卉2位讲解员获评“金牌讲解员”,安庆博物馆赵燕、杨媛媛及桐城市博物馆华静3位讲解员获评“优秀讲解员”,获奖数量位居鄂豫皖三省各地市前列。


(本报通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