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新闻->正文

“宪法宣传周”暨第四届“法治宣传月”活动启动
让更多人“沉浸式”感受宪法魅力

  12月3日上午,2021年“宪法宣传周”暨第四届“法治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公园小学举行,同步开展“宪法进校园”主题活动。

  启动仪式上,公园小学1000多名师生“同升国旗 童诵宪法”,朗诵《宪法》序言及正文中的部分条款,学生代表作宪法学习演讲。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安庆市大观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及禁毒图书角。

  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安庆市将举办网上宪法法律知识竞答、组织参加全省领导干部宪法法律知识测试、开设市直机关大讲堂“宪法进机关”专题活动、组织开展“宪法主题游园”、参观法治文化教育基地活动以及“宪法七进”等系列活动,并依托“普法邮路”“法治公交”等形式开展宪法法律知识的学习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聆听宪法,触摸宪法,感悟宪法,努力营造宪法学习宣传的浓厚社会氛围。

  近年来,安庆市突出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全面落实《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以宪法教育为核心,把法治教育融入学校教育的各个阶段,持续举办学生“学宪法讲宪法”“宪法宣传周”、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系列活动,连续四年组织全市中小学校同步开展“同升国旗 童颂宪法”活动,2018年被中国普法网重点推送,点赞量全国第一。


(全媒体记者 雷琳琳 通讯员 尚方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