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民生新闻->正文

气温“行情”一路看涨
昼夜温差大 注意保暖

  新的一周已经开启,未来几天安庆依然是晴天“控场”,在阳光的加持下,安庆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将超过15℃。由于降水量小,天气干燥,安庆市气象台提醒市民需防火防燥,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自12月3日以来,气温“行情”如同全线飘红的“牛市”,白天充足的光照助力气温不断上涨。上周末,全市超200个自动气象站点最高气温突破15℃,太湖县塔山、桐城市双溪、宜秀区大龙山服务区等多处最高气温达20℃,温暖如初春。如此气温下,安庆这波入冬冲刺恐怕要以失败告终了。不过冬季的脚步走得缓慢些也好,市民又能继续享受秋高气爽的深秋一段时日了。

  虽然气温“行情”一路看涨,但任何事情都有正反两面。最高气温走上坡路,最低气温却不太乐观。太阳下山后,没有了阳光的庇护,安庆像掉进了冰窟窿,气温骤降。上周末,全市仍有多处自动气象站点最低气温在冰点以下,昼夜间温差普遍超10℃,局部地区甚至达15℃,可以称得上“早穿棉袄午穿纱”了。安庆市气象台表示,大家一早一晚还是要多穿点,小心感冒侵袭。

  话说回来,明天将迎来二十四节气的大雪节气,俗话说“冬天进补,开春打虎”。大雪节气是仲冬的开始,也是进补的开始,此时应温补助阳,牛羊肉都是不错的选择。另外,大雪节气这天安庆会有一股弱冷空气象征性地来扰,空中云系增多,冷空气过后,气温略有下降,降幅为2-4℃。不过大家可以放心,这股冷空气还远远达不到前几波寒潮的影响力,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就好。


(全媒体记者 程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