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大观区->正文

德宽路街道:医保“应保尽保”待遇“应享尽享”

  从9月初开始,大观区德宽路街道多措并举开展居民医保收缴,保证居民医保“应保尽保”,来年待遇“应享尽享”。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扎实做好医疗保障的基础性工作,也是惠及民生的好政策。德宽路街道开展每周一次医保收缴统计,实行量化机制,对各社区进行责任到人、落实到岗、培训到人,真正做到认识统一、工作协调、行动一致。德宽路街道通过LED显示屏、微信群、朋友圈及走访入户等方式让广大居民知晓医保收缴工作,并且通过开党员大会、居民代表会议等扩大知晓率。此外,社区两委每天通过户籍人口检索追踪,做好人员花名册,提示发动。

  今年该街道城乡居民医保采取“线上+线下”形式,线上引导居民自主通过支付宝、微信、皖事通等进行缴费,线下可以到居委会进行缴费,必要时联系其子女为其代缴。对行动不便、年龄偏大等对医疗保险存在疑虑的居民,社区两委主动上门耐心解读政策,打消疑虑,引导居民积极自愿参保。目前,德宽路街道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


(通讯员 项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