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医卫新闻->正文

严查进货渠道与销售合法性
安庆开展“药品安全春风行动”

  安庆自2021年12月24日起开展为期3个月的“药品安全春风行动”,有效消除药品安全隐患,保障2022年春节期间药品安全。

  记者了解到,此次行动突出旅游景区、车站、码头、城乡结合部、农村等重点地区,以单体零售药店、个体诊所、乡镇卫生院、疫苗接种单位等为重点,加强对疫苗、中药饮片、特殊管理药品、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等产品监督检查,严查进货渠道与贮存、销售、使用行为的合法、合规性。同时加强对医疗机构规范使用可用于医疗美容医疗器械、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新冠病毒诊断试剂情况,以及使用过期医疗器械等违规行为的监督检查。

  我市将通过“省药品零售登记与动态监测系统”对零售药店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情况,开展“一退两抗一止”等4类药品购药实名登记,以及执行处方药相关管理制度等情况开展抽查、检查。在化妆品流通环节,以染发、烫发和祛斑美白类特殊化妆品以及婴幼儿化妆品为重点品种,以网络销售化妆品为重点环节,加强化妆品经营监管。

  专项行动中,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对危害药械化质量安全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对投诉举报、监督抽验、日常监管部门移送等案件线索,依法严查快处,维护节日市场稳定和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同时,将深入开展《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等普法宣传和药品安全科普宣教,提高公众药品安全意识。


(全媒体记者 徐侃 通讯员 汪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