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动态->正文

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决议
(2022年1月13日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六届安庆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2年1月10日至13日在安庆举行。

  中共安庆市委书记张祥安、市长张君毅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听取委员大会发言,参加联组讨论,与委员共商发展大计。张祥安书记在闭幕会和联组会议上发表讲话,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

  会议审议并同意章松同志代表十五届市政协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王晓辉同志代表十五届市政协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安庆市政协第十六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委员们列席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赞同上述报告,并提出意见建议。全体委员紧扣我市加快实现经济实力大跨越、开放格局大突破、人文安庆大进步、生态环境大改善、百姓生活大变样等主题,通过提案、大会发言、联组发言、书面发言、分组讨论等形式,认真履职尽责,深入协商建言,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的使命担当。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凝聚共识、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的四年,中共安庆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决战决胜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中肯,目标措施靶向精准。关于今后五年和2022年工作安排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体现了省第十一次、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反映了全市人民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心声,全市上下要凝心聚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狠抓落实。

  会议指出,过去的四年,在中共安庆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凝聚共识,在打赢三大攻坚战、完成“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中,彰显了政协担当,贡献了政协智慧,展现了政协作为,全市政协事业呈现“规范、创新、提质”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今后五年,十六届市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定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更好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奋力建设忠诚政协、为民政协、同心政协、创新政协、书香政协。2022年是新一届市政协履职的起步之年,市政协要紧紧围绕“打造五大宜城,挺进百强城市”的总体部署,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扎实开展协商议政,更加广泛凝聚共识,持续提升经常性工作水平,积极参与全市中心工作,全面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我市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安庆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忠诚尽职,奋勇争先,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市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