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民生新闻->正文

最低-1℃ 最高4℃
今日从早到晚要冷上整整一天

  转眼元月已走过了一半,安庆市气象台说,未来一周我市多弱降水过程,气温较低迷。

  昨日一大早,安庆上空多云聚拢,天气阴沉沉的。到了午间,没想到太阳公公“惊喜”现身,卖力地给大家送来了近日最后一个晴天。没错,据预报,从今日一直至下周二,安庆要么下雨,要么阴天,总之暖阳是难寻了。

  另外,据气象监测数据显示,受冷空气影响,昨日我市风力增强至3-4级,阵风7级左右。冷空气过后,今日我市阴有小雨或雨夹雪,山区有小雪。虽然大家对下雪有一种特别的期盼,但看到雪也就意味着气温在冰点之下。尤其是今日,预计最低气温为-1℃,最高气温仅为4℃,妥妥得从早到晚要冷上整整一天了,因为太阳“不上班”,午间也是不会回暖的趋势了。

  明天又到了双休日,天气同样不太“给力”,周六多云转阴,气温为-2-11℃;周日阴天有小雨,气温为4-6℃,且周日前后还有一次冷空气活动过程。安庆市气象台提醒,冬季阴雨寡照,日子难熬,市民还需继续做好御寒保暖,避免疾病的侵袭。

  部分学校的学生们已经放寒假了,神兽纷纷出笼,寒假怎么过?专家建议广大家长们给孩子拟个相对宽松点的寒假作息表,可以让孩适当放松,但不能放纵,督促其按时作息,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此外,帮助孩子制定寒假学习计划,按时按量完成寒假作业,并借助假期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多一些陪伴和沟通,一起迎接新春佳节。


(全媒体记者 程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