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民生新闻->正文

安庆投放首批470万张“食安封签”
破损或不贴消费者可拒收

  3月15日起,安庆市全面推行网络餐饮服务“食安封签”,首批470万张“食安封签”正在陆续投放。

  食安封签是指餐饮服务提供者为保障外卖配送环节的食品安全,防止外卖食品在配送过程中被人为拆启或意外破坏,在其外卖食品的包装容器或配送箱(包)上采取的一次性封口包装件。原先使用的订书钉、透明胶等简易封口将在整改后“剔除”。

  为积极有效推行“食安封签”,我市制定出台了《安庆市餐饮外卖食安封签规范使用指引》,积极发挥第三方平台作用,通过上门宣传和商家客户端APP推送,督促配送单位和配送人员做到“无封签,不配送”。对未使用“食安封签”或“食安封签”损坏的外卖餐食,消费者可通过照片、视频等方式留证,在配送人员未离场的情况下选择拒收。

  推行网络餐饮服务“食安封签”,将规范餐饮外卖食品安全封签的使用和管理,降低餐饮外卖食品配送过程中的食品污染风险,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全媒体记者 徐侃 通讯员 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