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双招双引->正文

张祥安在全市双招双引“三看三比”巡回检查总结点评会上强调
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狠抓项目工作
把“无中生有”的事情办成 把“不可能”的事情干成
张君毅主持 周东明章松胡红兵出席

  3月30日上午,全市双招双引“三看三比”巡回检查总结点评会召开。市委书记张祥安出席并讲话。市长张君毅主持会议。市领导周东明、章松、胡红兵、花家红、王爱武、耿延强、吕栋、李明月、徐雄、陆应平、王赵春、梅耐雪,安庆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剑,市政府秘书长刘文俊出席会议。

  张祥安在讲话中首先对此次检查的望江县、太湖县、宿松县情况进行了点评,肯定成绩也指出不足。他指出,自去年“双招双引”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各地各部门围绕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着力推进项目建设,大抓项目的氛围更浓、力度更强、成果更显,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成绩值得肯定,但成绩有限、成绩不平衡,主要表现在:签约项目不多不大、开工不足,在建项目进度滞后,投产项目达产不理想,项目入库入统也有短板。对这些问题,我们要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张祥安强调,目前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形势严峻。全市上下必须咬定目标不放松,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奋勇搏击、迎难而上,狠抓项目、大抓项目,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动态增幅进入全省前三。要多谋多招,更加重视大项目、也不忽视小项目,把项目工作放在国家政策、战略布局中去考虑谋划,真正看到机遇、想到机遇、抓住机遇;看准的项目要拼尽全力去招引,真正把“无中生有”的事情办成、把“不可能”的事情干成。要快签快建,善于在“危”中寻“机”,面对疫情要找到机会、抢占先机,综合运用上门招、云签约、云开工等方式主动招引项目;要把好的项目线索视为最宝贵的资源,紧盯不放、锲而不舍,穷尽一切办法推动项目落地;对签约项目要帮办到位,优化项目报审、要素保障等各个环节服务,全力解决项目用地、用能、用钱、用人等问题,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要解困纾困,坚持把企业的事当作自己的事,真正把“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做实,推动由解决一个问题向解决一类问题转变。要应统尽统,狠抓统计基层基础,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制度机制、充实人员力量,切实提高统计工作水平、统计数据质量。

  张祥安强调,开展“三看三比”的目的是比学赶超,比、学、赶的落脚点在超。全市各地要切实增强“慢进是退”“寝食难安”的危机感、紧迫感,拿出“领头羊”的状态,铆足“上山虎”的拼劲, 对标对表、直面问题、加压奋进,努力创造后来居上的优异业绩。

  会上,各县(市、区)党委和安庆经开区、安庆高新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和经济运行情况,与会市领导分别进行了点评。会议对全市当前经济运行及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和1-3月份招商引资情况进行了书面通报。与会人员还对各县(市、区)、安庆经开区、安庆高新区双招双引“三看三比”活动情况进行了评价。


(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