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财经新闻->正文

玻璃行业首条一窑八线光伏玻璃生产线在桐城投产

  3月29日,中国建材桐城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太阳能装备用光伏电池封装材料项目一期成功投产。

  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其中一期投资10亿元,主要生产太阳能装备用光伏电池封装材料深加工产品,预计建成后年新增生产能力4000万平方米。项目一期2021年3月动工建设,2022年3月29日点火投产,建成了玻璃行业首条一窑八线(一个窑炉八条生产线)光伏玻璃生产线,创造了七个行业第一。

  太阳能装备用光伏电池封装材料一期项目的成功投产,是桐城优化服务、“双招双引”结出的硕果,也是该市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又一重大成果。预计该一期项目建成后,年均实现工业产值超11亿元,年均实现税收9000多万元。“生产线投产后,可助推工业产值在原有的基础上翻三番,带动桐城机械加工、包装物流产业发展,并解决600人的就业问题。”中国建材桐城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京安说。桐城经开区将按照“一改两为”要求,进一步做好为企服务,并以此项目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做大做强新材料新能源产业。


(通讯员 曹姗 李月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