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民生新闻->正文

就诊缴费后医院未提供缴费收据
市卫健委:当值人员未告知清楚造成不便

  ●4月7日,阮女士反映:市立医院老院区门诊收费处未提供缴费收据,建议新院区开设方便门诊。

  市卫健委回复:经了解,反映人于2022年3月4日到市立医院南院区方便门诊就诊,缴纳费用后收费窗口提供扣费打印凭条而非纸质发票,其对此表示不解。同时由于反映人住在市立医院东院区附近,为方便就诊,故建议市立医院东院区设立方便门诊。根据相关通知要求,市立医院于2021年12月开始实行医疗收费电子发票和传统纸质票据并行使用,就诊患者可以通过市立医院微信公众号等途径领取电子发票,同时也可通过窗口或者自助机领取纸质发票。当值窗口工作人员未告知清楚相关政策和流程,给反映人造成了不便,医院深感抱歉。

  市立医院将进一步加强对窗口人员服务意识培训,提高服务质量,改善就医感受。为方便患者就诊,目前市立医院正在调研统筹开设东院区方便门诊相关事宜。

  ●4月11日,丁先生反映:同事4月4日早晨在皖河大桥被一辆无牌三轮车撞到,车辆逃逸,希望交警通过监控加大力度查找。

  市交警支队回复:接到报警后,一大队路面中队民警出警到现场,经初步勘查,现场未发现三轮电动车留下的线索,随后,路面民警拍摄现场照片并登记伤者信息后将情况反馈给事故处理中心。由于事故现场没有遗留下有辨识性的证据,且事故现场没有监控视频,民警只能通过皖河大桥北向桥头的监控视频查找嫌疑车辆并请伤者进行辨认。4月6日,反映人来到事故处理中心进行辨认,未能确定嫌疑车辆。4月7日上午,反映人在其工友的陪同下再次进行辨认,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查找,指认出一辆无号牌三轮电动车,认为该车嫌疑较大。随后,民警根据去车方向的监控视频追踪该车的行车轨迹,但由于西门附近的监控视频存在较多死角,该三轮车的踪迹最终消失在沿江西路新义街附近。民警于近日前往新义街附近排查走访,目前还未能取得进展。已经告知反映人事故处理进展情况。

  ●4月11日,陈先生反映:其货运车辆在潜山市源潭镇被执法大队拦下,罚款900多元,但开出的是某公司的货运单。

  潜山市政府回复:4月10日中午,潜山市砂石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在源潭镇双林村路段检查反映人的大型货车时,其货车上装载的是黄砂资源,现场检查未发现任何运输砂土资源的审批手续和合规砂石票证。经大队核查,货车装载的砂土来源于源潭镇一处私营卖砂点,该卖砂点无任何销售砂石资源许可,且不能提供砂石来源证明,属非法销售砂土资源。

  根据规定,为依法打击非法砂石销售行为,除用于工程自身建设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处置工程弃渣,由国有砂石公司统一处置和再利用,弥补河道砂石资源不足。潜山市砂石管理综合执法大队负责全市区域涉砂石资源巡查监管及税费查补等工作。因该车辆违规运输砂石,在查处现场,大队工作人员依法对其查补税费,开具了国有砂石公司(潜润砂石经营有限公司)的正规票证,收缴款项均全额缴入该国有公司账户,后续将依法按规上缴财政账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