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网络问政->正文

绿地四期地库一下雨就被淹
物业拒绝接受采访 开发商称渗水正常

  近日,迎江区绿地四期业主反映,他们小区地下车库一到雨天就被淹,多次向物业反映却至今没有处理,让居民们很是苦恼。连日来,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

  记者调查:车库渗水如“喷泉” 居民通行困难4月25日上午,记者一到迎江区绿地四期B6车库负一层门口,就听到一阵“哗哗”的水流声。走进车库后看见,地面到处都是积水,较深处达到5厘米左右。记者观察发现,除了车库地面出水外,车库四周墙壁穿墙孔也在不断的“喷水”,就像开了水龙头一样,成股水柱从墙体流出,洒在地上还能听到溅起的水花声。

  记者在地下车库绕行一圈发现,整个地库共有10余处穿墙孔正在“喷水”,严重的漏水导致部分墙皮脱落。记者注意到,虽然车库四周的墙角处都挖了水槽,但由于水量太大,水槽的水也都已经漫溢出来,导致整个地库地面到处都是水。居民如果想要从地库进入小区电梯口,需要趟着水才能经过,通行受到严重影响。

  “入住小区两年以来,小区地下的车库墙体就不断的渗水,一开始是小漏,一直没人处理,现在一次比一次严重,只要一下雨,地下车库就被淹的一塌糊涂,很多居民通行都困难。”业主江先生告诉记者说。

  “我们业主也多次向物业部门反映,但一直得不到解决。马上汛期就要来了,如果车库渗水问题不及时解决,不但影响小区居民通行,还存在安全隐患。”市民吴女士说。

  相关部门:物业、开发商拒绝采访

  针对地下车库渗水的情况,4月25日,记者来到绿地四期物业公司,该公司一名贺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她也接到了居民的投诉,目前正在排查。而当记者询问详细情况时,该名工作人员则拒绝接受采访。接着,记者又咨询了绿地物业总公司负责人陈莉,她告诉记者,当天下午,其也到现场查看了情况,至于什么原因造成的,他们也并不清楚,并告诉记者:“具体问题,最好咨询开发商。”

  4月26日上午,记者电话咨询了绿地小区开发商工程部一名叶姓负责人,他告诉记者:“变形缝渗水是正常现象。”随后,该名负责人以忙为由挂断了记者的电话。

  当日下午,记者又来到了绿地小区开发商工程部,该名负责人却拒绝采访。

  主管部门:已督促开发商尽快整改

  27日上午,记者来到市建筑管理处质量安全监督办公室,据该办公室工作人员王玮介绍,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四十条规定,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卫生间、房间和外墙面的防渗漏的质保期为5年。“目前该小区还在质保期范围内,接到居民投诉后,他们会督促开发商尽快整改。”王玮说。


(全媒体记者 徐志远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