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网络问政->正文

40只大白鹅一夜之间全消失三人为报复实施盗窃获刑

  村民鸡鸭鹅被盗,案值虽不大,但小案件涉及大民生,不久前,由望江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余某等三人盗窃40只大鹅案宣判,三名被告人均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600元。判决书5月9日生效。

  村民周某身患残疾,靠养鹅为生,早上与往常一样去鹅棚喂食,发现养的40只大白鹅一夜之间全消失了,气的立马报警。经过公安机关缜密侦查,很快锁定了余某等三人。三人到案后如实交代犯罪事实。

  原来,杭某为了报复周某,便萌生了偷他家鹅的想法。杭某约了余某、王某一起下田偷鹅。当晚23时左右,余某开着三轮车,载着王某来到村口与杭某碰头,三人摸黑将周某散养在稻田中的40只白鹅装进编织袋盗走。事后,余某分得白鹅14只,王某、杭某各分得13只。经认定,被盗的40只白鹅价值人民币5600元。


(全媒体记者 周国庆 通讯员 唐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