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新闻->正文

【党报微博】筑牢学生防溺水“生命线”

  安庆全面启动“亩均论英雄”改革

  桐城市出台《工业企业绩效综合评价实施意见》,率先完成710家企业评价定档;安庆高新区制定《企业绩效综合评价管理办法》,形成“6+1”评价指标体系……随着市级层面《关于开展工业企业亩均效益评价工作的实施意见》发布,我市全面启动“亩均论英雄”改革,对全市工业企业实施综合评价,依法推动资源要素差别化、市场化配置,实现亩均效益最大化。

  网友微评莫听声且徐行:要是没了解过这个说法的背景,猛一听“亩均论英雄”,恐怕还以为是讲农业吧?毕竟“亩均”这个词本身是农业术语。实际上,这个说法有些年头了,起码在十几年前,浙江就在讲这个概念了。其实,这个说法的意思也很明显,跟农业一样,就是要向土地要效益嘛!就是让我们在发展工业时,要讲节约土地,也要讲节能减排。这是浙江许多地方用实践总结出来的经验,很值得学习的。而且这个导向很好,既顺应了我们国家发展的大方向,也为安庆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筑牢学生防溺水“生命线”

  眼下,随着天气的变化,溺水事故呈现易发多发态势。根据我市实际情况,市教体局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各学校早部署、早安排、早动员,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做好当前中小学生(幼儿)防溺水工作,防范学生溺水事故发生。

  网友微评Suso1234:我们这个年龄的人,小时候玩水玩得多,现在想想实际上很危险,没有出意外,纯属运气好。别听那些人说水性啊,会游泳啊,那些都是虚的,遇到漩涡什么都没用!都知道安庆是个江边上的多水城市,每年一到天气暖了,针对防溺水这件大事,教育部门一定会有一系列的动作。实际上,从学校来讲,能做的也只有加强教育,有条件的话,再加上开展一下急救知识培训。除此之外,很难再有其他途径去防范这件事了。所以,这方面家长一定不能缺位,除了日常叮嘱,适当监管也很重要,这熊孩子该打……哦,不对,应该说该教育就要教育。当然,对于留守儿童,学校也应该更多一些关注和保护。


(唐飞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