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宿松县->正文

宿松县:乡村“小夜校”致富“新学堂”

  今年以来,宿松县将乡村振兴夜校作为开展群众工作的重要抓手,作为“一改两为”的重要体现,将夜校开遍乡村每一个小脚落,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

  通过问需于民、问教于民、问效于民,解决夜校授课难题。陈汉乡通过村民大会、村民议事会、入户走访等方式,征求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对移风易俗、人居环境整治、茶苗果树的种植技术等进行宣传宣讲。复兴镇通过群众点单、支部接单、夜校开单的服务模式,将流动授课点延伸到村民家门口、农业大户家中;柳坪乡组织实用茶叶技能专家就手工茶制作、种养殖技术、茶园管护、茶种植进行实地培训。

  通过用好乡土人才、用好乡村干部、用好大户带头人,充实夜校授课队伍。高岭乡积极开展百姓上讲台系列课程,发挥土专家、致富带头人、人大代表、后备干部等乡土人才的典型示范作用,让群众来教育和引领群众,提升夜校的精准度和吸引力。柳坪乡以乡联村科干、村第一书记、致富能人、农技员等20余人为培训力量,充实乡村振兴夜校师资,适时宣讲。

  北浴乡四吉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还和群众在茶园地进行集中讨论茶园除草、施肥等技术;凉亭镇太阳村平山组夜校课堂上,就本组流转土地种植瓜蒌产业开展集体大讨论,对土地流转进行商讨,并达成共识,一致同意流转60亩土地种植瓜蒌。程岭乡夜校课堂上,发放人居环境整治倡议书和移风易俗倡议书2000余份,发放网格化监测手册230余本,真正做到政策普及,群众知晓。乡村振兴夜校真正成了乡村振兴的“助推器”,产业发展的“加油站”,农民致富的“新学堂”。



(通讯员 郭顺 张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