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宿松县->正文

宿松县:打造医共体线上药房

  日前,宿松县卫健委、县医保局联合印发了相关的实施方案,打造医共体线上药房。

  医共体牵头医院成立医共体中心药房管理领导小组,医共体内各医疗机构组成医共体药事管理委员会,按照药品遴选规则,遴选出医共体成员单位用药目录,各成员单位执行统一采购目录,不得从其他途径采购药品。医共体成员单位根据集采药品报量要求填报本院(含村卫生室)药品实际使用情况,报医共体中心药房汇总,由医共体牵头医院负责统一集采药品系统报量。各成员单位根据子账号统一实行药品平台采购。

  根据采购计划,药品配送企业负责及时将采购药品统一配送至医共体各成员单位。急抢救等特殊药品可随时配送。医共体各成员单位将药款支付给医共体牵头医院,由牵头医院向供货企业定期集中支付,药品采购交货验收及发票入库到付款不超过30天。

  据悉,医共体中心药房将从5月1日起开始试运行。


(通讯员 陈耀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