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新闻->正文

冻结账户 多次调解600余万货款执行到位

  5月10日,在桐城市人民法院执行局耐心调解下,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600万余元执行款一次性支付到位。

  2017年,申请人桐城市某建材公司与被执行人北京某公司签订了碎石采购合同,按照合同约定,由申请人公司向被执行人负责施工建设的项目供应碎石,申请人公司履行了义务,但被执行人公司未按期支付货款,申请人公司向桐城法院提起诉讼。2021年12月,此案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一致调解意愿,但被执行人公司仅付了150万后,就未再支付货款。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法院依法冻结了被执行人的账户,并多次到被执行人公司调查企业真实经营状况,未能履行的原因,确定适度合理的执行措施。在组织多次调解过程中,执行法官希望申请人能从被执行人公司实际经营状况出发,作出一定的让步,最终申请人放弃部分利息请求,双方达成一致意见,被执行人公司及时支付了615.19万元,执行局于5月10日将该案款通过系统发放给申请人。


(全媒体记者 周国庆 通讯员 许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