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安庆要闻->正文

张君毅在市创建一流“满宜办”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查问题找路径补短板 切实增强安庆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5月13日下午,市创建一流“满宜办”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长张君毅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对标全国营商环境评价指标,查问题、找路径、补短板,切实增强安庆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花家红主持会议,副市长唐厚明,市政府秘书长刘文俊参加会议。


  张君毅强调,要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安庆要弯道超车、实现“进百强”目标,唯有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创优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现实紧迫性以及任务艰巨性,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有力有效抓好营商环境各项工作。

  张君毅要求,要认真解决短板弱项。近几年来,我市营商环境有所优化,但存在工作标杆还不高、改革创新还不够、企业服务还不佳等短板弱项。针对此,要在营商环境重点领域优化提升上下功夫,扎实做好获得信贷、知识产权、市场监管等方面工作。要在促进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上下功夫,完善常态化对照沪苏浙营商环境推进机制,系统性制定助企纾困政策;要发挥商协会桥梁纽带作用,既为企发声又推动产业链互补发展;要优化政府服务流程,构建层级精简、资源互动、扁平化服务机制。要在提高市场主体满意度上下功夫,要加强法治保障,健全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机制;要提升专业能力,组建专业化代办员和帮办专员队伍,提供“保姆式”贴身服务;要强化顶格服务,全面落实领导干部联系包保制度;要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提高企业对营商环境的满意度。

  张君毅要求,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各地各部门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亲自部署、亲自安排、亲自协调、亲自督办;要完善推进机制,对194项提升举措建立清单、挂图作战、压茬推进;要完善考评机制,将创建工作纳入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做到可量化、可考核、可追责;要完善协调机制,相关单位要服从调度、密切协作,确保各项任务快速高效完成;要完善督查机制,加强日常督查、专项督查、随机抽查,确保问题真解决、企业真满意。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安庆市企业诉求办理工作暂行办法》《安庆市项目代办帮办工作暂行办法》《安庆市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安庆市创优营商环境对标提升举措(2022版)》等。


(全媒体记者 江露露/文 江胜/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