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文体新闻->正文

“戏曲进校园”剧场演出周启幕

  5月16日下午,2022年安庆市“戏曲进校园”剧场演出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安庆黄梅戏艺术中心举行。

  “戏曲进校园”剧场演出周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教育体育局、市财政局联合主办。剧场演出周于5月16日至5月31日在安庆黄梅戏艺术中心,为12所市直学校师生献上12场大型红色革命题材黄梅戏《不朽的骄杨》。

l_CB20220516192420846036.jpg.jpg

  《不朽的骄杨》由安徽再芬黄梅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创排,是文化和旅游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百年百部”创作计划项目,入选安徽省重点文艺项目、戏剧创作孵化计划项目。《不朽的骄杨》用传统黄梅戏曲的风格、现代叙事的手法,讲述了不同时期的杨开慧,在革命道路上从芳华初现到成长成熟,随毛泽东革命直至光荣牺牲的历程,展现了杨开慧对革命事业的无限忠诚。

  “戏曲进校园”剧场演出活动让学生走进剧场,完整地领略体验黄梅戏艺术之美,在感受传统戏曲文化魅力的同时,接受了一场艺术课堂带来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精神洗礼。


(全媒体见习记者 孙佳悦/文 王政/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