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新闻->正文

党报微博:央视聚焦安庆的“老区新貌”

  央视聚焦安庆的“老区新貌”

  5月15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的特别直播节目《走进老区看新貌》播出安徽篇。特别直播节目将通过行进式、互动式的直播报道,引领观众走进安徽大别山革命老区,充分展现在党和政府的关心重视下,老区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徽革命老区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其中,就有大量让安庆人倍感亲切的安庆元素。

  网友微评82年的可乐:这一期节目我全程看完,不少内容就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由于去过鹞落坪,对于报道中提到的内容,更有深切的体会。鹞落坪,那是标准的深山老林,没田少地。在交通不发达的年代,这样的地方会有多穷,是可以想象的。那里也是标准的革命老区,现在还有好多红色遗迹。如今,在这个新时代,不仅那里的人们也和山外的人们一起实现了小康,那片红色的土地也成了热门旅游“打卡地”,这样的巨大变化足以令人感叹——这,就是标准的“老区有新貌”啊!

  岳西彩虹瀑布入选首届“天气气候景观观赏地”

  近日,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公布了我国首批15个“天气气候景观观赏地”,其中就有我们安庆的好风景——岳西县彩虹瀑布。彩虹瀑布是怎么来的呢?从大别山中流淌而过的猴河常年水量充沛,水流在猴子崖时飞泄而下,气势磅礴。河水撞击岩石,溅起的水花犹如薄雾,阳光透过水雾,形成一道道绚丽的彩虹,故曰彩虹瀑布。

  网友微评Hflm100:我特意将这15个“天气气候景观观赏地”名单找来看了,猛然发现,我是一个没去过……当时我就决定将这个名单收藏起来,等疫情过去,一个一个去看!当然,这个大计划的第一步,就是到最近的岳西县,去看一看彩虹瀑布,这也是当下就能实现的目标。说起来,马上天热了,看个瀑布什么的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嗯,人生一世,草木一秋,不能太委屈了自己。

  人来疯insane:目前这个状况,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跑远了不现实。毕竟,对于我们这样每天上班都要扫码的上班族来说,保护绿码是头等大事。在安庆市内,来个周末游什么的,才是比较稳妥的旅游方案。相信今年不少老乡已经发现了一件事,那就是我们大安庆还是有不少旅游好去处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