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迎江区->正文

迎江:捐赠轮椅 情暖残障儿童

  近日,迎江区残联工作人员将6台轮椅发放到沐阳之家6名家庭困难且重度肢体残疾的在训孩子手中。

  雪儿(化名)今年14岁,是一名重度脑瘫残疾儿童,几乎无法独立行走,雪儿家庭条件一般,父母都是工薪阶层,白天要上班无法照顾,雪儿由奶奶照顾她的生活起居。每天,雪儿的奶奶都要抱着或者背着她来进行康复训练,为了减轻奶奶的劳累,在迎江区残联的积极联系对接下,今年,雪儿申请到了一辆轮椅。现场,雪儿在大家的帮助下坐上了新轮椅,雪儿奶奶也对轮椅进行了试推,并高兴地说:“似乎是给雪儿量身订做的一样,轮椅不仅轻便,还能折叠,推拉起来也很自如。非常适合我的孩子乘坐,这样来回路上就方便多了,不用再背着她赶路了。”

  迎江区残联理事长汪永奔介绍说:“此次项目受助人年龄限制在3到15岁的儿童,体重在45公斤以下脑瘫、脑外伤、脊髓损伤、进行性肌营养不良,以及其他伴肢体功能障碍残疾儿童,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等经济困难家庭优先。”

  此次发放的轮椅是专门根据脑瘫儿童身体的特殊情况设计,主要为脑瘫儿童的康复和护理提供帮助,解决“出行难、护理难、负担重”的问题,方便家长在日常生活中照顾孩子,让孩子走出户外、融入社会,享受阳光。


(通讯员 杨磊 全媒体记者 查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