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安庆要闻->正文

张祥安在全市企业上市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下定决心坚定信心
奋力实现企业上市“倍增”“破零”

       5月26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企业上市工作调度会,传达学习省领导关于全省企业上市工作推进情况的批示精神,分析形势,查找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张祥安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吕栋主持会议。市领导徐雄、梅耐雪,安庆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剑参加。

5月26日下午,张书记召开企业上市工作调度会.jpg

  会上,5家企业就生产经营和上市工作进展情况作了发言;各县(市、区)、安庆经开区、安庆高新区分别汇报了企业上市工作推进情况。

  张祥安指出,上市对企业和地方来说都极其重要。企业通过上市,进入资本市场,可以更好获得资本、人才、技术等要素,为再发展、大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上市公司的多少,也基本代表了一个地方经济实力的强弱、质量的高低、潜力的大小。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金融工作,采取了系列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企业上市整体绩效不行,各地差距很大。外地实践也证明,上市工作干得好不好与党委政府重不重视、抓不抓有很大关系。全市各地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下定决心、坚定信心,推动上市工作再升温、再加压,坚决落实全市上市企业数量“倍增”和各地上市企业“破零”目标任务,决不能打折扣、留退路。

  张祥安强调,要进一步明晰思路、强化措施,推动企业上市工作提速增效。要锚定目标不动摇,坚持辩证思考、系统思维,一手抓企业首发上市,大力推动更多优质企业积极对接资本市场发展壮大,一手抓好上市企业再融资、后备梯队建设、优质企业招引、中介团队管理和全面协调服务。要抓好上市企业再融资,引导已上市企业提高资本运营意识和能力,通过再融资新建项目、技改并购、做大做强。要抓好上市后备企业库建设,对入库企业动态评估、分级分类推进,提高拟上市企业上市效率和成功率。要抓好外地已上市或拟上市企业迁入,同等对待、真金白银支持。要抓好中介机构监管,优选券商团队,做好上市全流程辅导,着力服务和推动企业抓紧股改、规范经营。要抓好上下左右协调,企业要坚定上市目标、倒排时间、充分准备,市县两级要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各部门要担当尽责、联动协调,用好安庆在外人才资源,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张祥安强调,各地要把企业上市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坚持顶格领导、顶格协调、顶格服务,第一时间解决上市和拟上市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要素资源向其倾斜,形成正向激励效应。要建立完善交办会办机制,对企业上市及上市以后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全面摸排、优先解决,全面提升服务水平。


(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