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财经新闻->正文

《安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公开征求意见

  5月25日,《安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在安庆市人民政府网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征求意见时间为1个月。这标志着《安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离出台又近了一步。

  今年3月份,我市组建《安庆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立法起草工作专班。3月18日,工作专班开始集中办公,开启了起草、调研、修改完善等程序。

  出台《安庆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是深入贯彻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安徽省实施办法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市落实“一改两为”、创优一流营商环境的具体行动。我市将充分对标借鉴先发地区经验,梳理本地创优营商环境的经验、特色和亮点,分析存在的堵点、难点和痛点,聚焦市场主体关切,精准界定立法需求,围绕实践急需、安庆特色,拿出高质量的立法草案。

  “每年5月27日(谐音‘我爱企’)为‘安庆市优化营商环境日’”“加大对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力度,完善权益保护机制”“开展闲置低效土地清理,推进集体建设性用地入市,制定节约集约土地利用政策,统筹调剂用地指标,确保项目用地需求”“制定和落实各类各层次人才落户、住房租购、医疗服务、配偶就业、子女入学、生活补贴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建立公开竞争科研项目和补助奖补支持相结合的科技创新投入机制”……《安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分为商事环境、产业环境、政务环境、信用环境、法治环境、法律责任等8章,旨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该条例起草阶段公开征求意见后,还将经过合法性审查、政府审议等程序,最后以政府议案的形式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全媒体记者 雷琳琳 通讯员 吴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