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宿松县->正文

种植再生稻 稳粮食产量

  “今年我种植了162亩再生稻,五一前后利用新买的无人机进行了除草施肥和打药,现在长势良好。”5月25日,宿松县佐坝乡梁岭村种植大户刘健高兴地说。由于今年是第二年种植再生稻,刘健对今年的收益信心满满。

  为高效利用耕地,稳定粮食生产,佐坝乡因地制宜,积极鼓励和引导种粮大户种植再生稻,计划今年再生稻种植面积扩大到5000亩。

  为增加再生稻产量,确保“一种双收”,在水稻播种前后,佐坝乡农技中心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实行全程指导服务。“要前后打三次田,第一次打完后等七天,开始打第二次,然后对田进行平整,一至两天后再进行第三次打田,这次可以一边打田一边直播谷种,减轻草害,提高出苗率。”近段时间以来,该乡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详细向村民介绍再生稻的浸种、打田、播种全过程。

  “为落实粮食生产目标任务和实施‘两强一增’行动,今年我乡围绕‘稳面积、提单产、增效益’工作思路,大力推广再生稻种植,通过‘一种双收’,提高粮食产量、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佐坝乡相关负责同志介绍。


(通讯员 吴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