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网络问政->正文

安庆站出租车拒载现象严重
市交通运输局:加强监管 持续打击

  ●5月24日,江先生反映:鼎建花园住户占用公共场地做院子。

  迎江区政府回复:区城管局辖区执法中队已联合社区上门,现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其5月25日前整改到位,逾期未整改,将组织人工进行强制拆除。

  ●5月24日,王先生咨询:安庆高考考点安排能否借鉴合肥。

  市教体局回复:根据考试要求,所有国家教育考试必须在标准化考场进行。我市目前建成的标准化考点全部位于主城区,考场由省考试院随机编排,考区按照就近原则。合肥有多个考区,而安庆只有一个考区,所以安庆地区的考生没有就近安排考区的说法。

  ●5月24日,沈先生反映:安庆火车站出租车拒载现象严重。

  市交通运输局回复:为维持该区域客运市场秩序,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自成立起,就派人在此驻点值守,同时每天还另有执法人员进行巡查,对违规经营现象进行查处。执法支队持续对出租车站外违规揽客、异地营运、无证非法营运等现象进行打击,截至目前,在此区域共打击出租车客运各类违规违法行为500余起。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加强对该区域出租车客运市场的监管力度,持续打击违规经营行为。

  因反映人未记下拒载出租车车牌号,执法支队无法调查核实。高铁站内专门设有出租车专用候客区。为保障该区域交通秩序,维护合法权益,请尽量在站内搭乘出租车,遇到违规行为时,注意保留现场的相关证据信息,拨打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投诉,以便执法人员核实处理。

  ●5月21日,孙先生反映:安庆西站(怀宁茶岭)路灯一直不亮。

  市发改委回复:经与高铁新区建设指挥部对接,站前路路灯设置开启时间段为晚上19时至凌晨5时,因通行人员较少,会出现提前关闭的情况。考虑到反映人的工作时间,高铁新区建设指挥部已督促相关单位严格按照设置的时间段开启路灯,不再提前关闭。

  ●5月21日,吴先生反映:沿江西路臭味污染。12345未24小时联动环保部门,不如以前12369处置及时。

  市生态环境回复:反映人主要反映的是西门码头附近5月21日夜间11点至22日凌晨6点间有异味,目前异味已消失,由于时效性已过,难以追查当天异味来源。关于12345热线处置问题,市数据资源局回复:按照相关要求12369热线通过双号并行的方式并入12345热线,12345热线为7x24小时接听电话机制,并通过电话直答、三方通话和工单转办的方式处办,由于市生态环境局未提供24小时处办电话所以未能与12345热线实现全天候联动,下一步12345热线将积极与生态环境局对接,建立健全联动机制。

  ●5月26日,朱先生反映:马山东路已命名,但路边乱停乱放情况严重,影响交通,希望加强管理。

  市公安局回复:马山东路自5月12日树立路名牌后,辖区交警一大队实地勘察后已上报申请支队增设禁停标志标牌、交通监控采集设备,且交警支队已确定在该路段上设置禁停标志,预计本周内安装完毕。在完善交通标志后加大马山东路的静态管理。

  ●5月26日,潘先生反映:壕埂街龙门高中门口有几辆三轮车经常停在路边,影响视线。

  市公安局回复:下线后,交警一大队立即到现场查看,发现废品回收站两辆三轮车虽靠边停放,但有一半车身在道路上,该处正好处于道路拐弯处,车辆停放遮挡了一部分视线。交警向废品回收站人员告知了车辆违停的危害性,要求立即整改,下一步辖区中队将加强壕埂街巡逻,落实整改管理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