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民生新闻->正文

供水管道妥善改装 排水口多数已疏通

  本报5月18日6版刊发的《排水管被堵 雨天出行存隐患》一文,报道了黄土坑酿香公寓二楼平台排水口被堵导致雨天积水严重,引起市供水集团和晶海社居委的重视,两家单位相互配合,积极解决困扰居民多年的平台积水问题。

  5月23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酿香公寓,看到公寓二楼东侧新增了两组长长的管道,一直通往地面。二楼平台上,供水集团民用水分公司几名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管道改装的收尾工作。原本安装在平台走廊处的一组管道和保温砖已全部移除,露出若干个排水口,靠近东西两侧的三根顶楼下水管分别被接上了管道直通楼下。

  施工人员告诉记者,前期抢修分公司把供水管道外围的保温砖拆除之后,民用水分公司安排工作人员在二楼与三楼之间的外墙焊上一排钢架,将管道改装固定在此。因为导致积水的不只是排水口被堵,顶楼落水管的水也直排到平台,为缓解这一现象,施工人员将靠近两侧的三根顶楼下水管接上pvc管,延伸到楼下。施工人员说:“还有中间两个单元的顶楼下水管接装难度很大,所以维持原状。目前平台已疏通了7个排水口,还有3个排水口因为一楼商户不配合所以没有疏通。”

  据晶海社居委工作人员介绍,就排水口疏通一事,上周末他们挨家挨户地跟一楼商户沟通,大部分表示同意,但是有个别商户持反对意见,多次沟通未果,“社居委没有执法权,当时报了警,公安部门建议还是协调解决。供水集团为了这次疏通排水做了很多工作,希望大家能理解配合。”

  “前几天下小雨,平台没有明显积水了。”对于目前平台管道改装及疏通的情况,居民胡先生表示感谢。


(全媒体记者 方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