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新闻->正文

类案集中简易听证提升办案质效
三起案件听证会仅用时40分钟

  5月23日,望江县人民检察院对三起案件开展了简易听证活动,增强办案公开性和透明度,提升办案质效。此次简易听证活动邀请了人大代表、律师代表、资深法律专业人员以及侦查人员参加。

  受邀参会的听证员们认真审核了案件相关法律文书,了解了案件的基本情况。听证会上,案件承办人介绍了案件事实和证据,并提出了拟处理意见和相关法律依据,听证员们在听取案件承办人意见以及查阅案件材料的基础上,从法理以及情理方面对案件焦点问题进行认真评议。期间,案件承办检察官认真对相关问题进行释法说理,消除了听证员们内心的疑问,三起案件听证会仅仅用时40分钟。

  简易听证是在听证人员、流程、时间等方面进行简化,及时就地开展听证活动,提升听证效率,虽然简易听证在部分流程上进行了简化,但听证的效率却不打折扣。相比于普通听证,简易听证以简易而高效的方式达到听证目的,是检察机关及时有效办理法律监督案件的一项重要举措。


(全媒体记者 周国庆 通讯员 茅江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