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安庆要闻->正文

张祥安在市委网信委会议上强调
全面提高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水平

  5月27日上午,市委网信委召开第四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省委网信委第四次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吴捍卫、王爱武、吕栋、徐雄出席。

  张祥安指出,去年以来,全市网信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担当尽责、扎实工作,全市网络宣传主题鲜明、网络生态清明清朗、网络风险稳妥化解、数字赋能有力有效,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全市网信工作还面临新情况新问题、新风险新挑战。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今年网信工作,要紧紧围绕迎接、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全面提高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水平,为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提供有力服务、支撑和保障。

  张祥安强调,要坚定强化政治引领,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扎实做好重大主题宣传,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要加强数字经济布局,建设完善资源门户、云基础设施、数据资源、公共应用及配套支撑体系,加大数字经济细分领域龙头企业招引力度,聚焦5G、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中心等重点领域加快产业布局,充分发挥数字经济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赋能。要推进网络综合治理,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切实加强网络阵地管理,共建共享清朗网络空间。

  张祥安强调,要齐心协力狠抓落实,构建全市网信“一盘棋”工作格局。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网、懂网、用网,努力成为网信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加强网信系统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网信铁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