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安庆要闻->正文

市政府与国能安徽公司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张祥安赵世斌致辞

  5月27日下午,市政府与国能安徽公司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市委书记张祥安,国能安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世斌出席并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花家红,国能安徽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董飞代表双方签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徐雄主持仪式。国能安徽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业才,安庆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剑参加。

  张祥安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赵世斌一行表示欢迎,向合作签约表示祝贺,向为项目前期筹备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表示感谢。他说,当前,安庆正处于大发展、快发展的关键时期,急需要大项目支撑拉动、扩大有效投资。此次双方合作推进的三个项目总投资超300亿元,不仅能助力安庆打好有效投资攻坚战,还能为安庆乃至长三角地区提供更好能源保障,更能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实现双方合作共赢,是一举多得、互惠互利的好项目。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同心协力把项目组织好、协调好、实施好。我们将把项目建设作为检验营商环境的重要标准,顶格服务、快速推进,确保项目早日开工、早日见效。

  赵世斌简要介绍了项目情况。他说,我们将积极抢抓当前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窗口机遇期,瞄准世界一流标准,举全公司之力,高质量、高速度、高水平推进项目建设;我们将充分发挥国家能源集团一体化运营以及资金、技术、人才、资源等方面优势,积极助力安庆“双招双引”工作,为安庆“进百强、上台阶”作出更多的努力和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此次合作项目主要包括安庆电厂三期两台100万千瓦级高效绿色煤电扩建项目、太湖天光120万千瓦抽水蓄能项目、怀宁县100万千瓦级多能互补等项目,计划总投资超300亿元。其中,安庆电厂三期项目建成后,发电机组规模将达到464万千瓦,跻身全国十大火电企业行列,成为国家和长三角地区重要的能源保障基地。


(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