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安庆市2022年十件民生实事->正文

张君毅在全市稳经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坚定信心 迎难而上
全力以赴推动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

528日下午,全市稳经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全国、全省稳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长张君毅出席并讲话。副市长花家红、吕栋、王赵春、唐厚明,市政府秘书长刘文俊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529232515.jpg

张君毅强调,要清醒认识经济形势,有力应对困难挑战。一季度以来,我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发展实现良好开局,但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市场主体面临多重压力,市场消费动力不足,经济形势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推动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君毅要求,要坚决扛起发展重任,着力稳住经济大盘。各地各部门要逐条抓好国务院新出台的6个方面33项稳经济政策以及省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落实,推动各项政策措施快捷精准落地。要狠抓双招双引,始终坚持“一把手”带头招商,充分搭建招商平台,不断创新招商方式,建立健全产业链招商、商协会招商、基金招商等机制,持续加大招引力度。要抓好助企纾困,不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全面落实惠企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千方百计保市场主体;要常态化开展走访调研,深入开展“访企解难”活动,强化问题闭环办理,加强要素保障力度,切实做好精准帮扶。要抓好有效投资,加快水利、交通、能源等基础设施项目谋划与建设,切实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要紧盯工业项目落地落效,充分挖掘工业投资潜力。要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深入推进“创业安庆”行动,持续稳就业;要大力开展消费促进活动,持续扩消费。要抓好民生实事,深入开展暖民心行动,不断优化公共服务,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粮食安全、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等各项工作。

张君毅指出,要切实履行发展职责,全力保障工作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顶格推进,强化协同联动,提高工作质效;要提高能力水平,勇于担当作为,创新方式方法,善于化危为机;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发展退位、干部让位”制度,强化督查考核,进一步增强主动意识、效率意识、精品意识,全力争先创优。

(全媒体记者 江露露/文 江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