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安庆市2022年十件民生实事->正文

张祥安在调研城乡公益性公墓建设时强调
立足长远科学规划规范管理
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需求

  6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祥安前往城郊山口乡及怀宁县月山镇,就城乡公益性公墓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徐雄随同。

13.jpg

12.jpg

  公益性公墓建设是今年我市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全市各地正在新建、改造一批公墓,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需求。张祥安先后来到山口乡和月山镇,现场了解新建公益性公墓规划设计、建设进度、周围环境、运营模式等情况。位于城郊山口乡的新建公墓,已经具备运营条件;位于怀宁县月山镇的市生态陵园一期正在加快建设,计划年内建成运营。

11.jpg

  张祥安在调研中指出,公益性公墓建设是关系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工作实效,切实把这件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要树立长远眼光,科学规划、分期建设,主动作为、狠抓落实,高速、高效推进公益性公墓建设、改造工作,力争早日建成投入使用;要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积极引导各层级各方面力量,探索建立建设、运营、维护常态长效机制,推动实现滚动投入、可持续发展,形成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良性循环;要坚持惠民利民,不断提升公墓运营管理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丧葬服务需求。


(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