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财经新闻->正文

总投资76.27亿元项目落户望江
将有效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日,一场“双招双引”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望江县举行,共签约8个项目,总投资达76.27亿元。这是该县今年来举行的第二次集中签约活动,项目涵盖智能制造、服装纺织、电子科技、日用品等多个领域,将有效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年以来,望江县锚定“增速领先、总量赶超、均量进位”发展目标,紧扣“三基地一中心”发展定位,聚焦纺织服装、新能源汽车及装备制造、绿色食品加工三大主导产业,聚力打造锰基新材料引领的“1+3+N”产业联动平台,创新思路、精准出击,高位推动“双招双引”工作提质增效。

  该县成立由县四大班子主要负责同志任产业链链长的推进机制,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头紧盯重大项目,每月率队外出开展招商活动,经常性调研企业发展、项目建设,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同时,该县出台《望江县“招商周”工作方案》,明确将每月的第三周定为“无会周”,各招商引资责任单位集中精力外出开展招商,高频率对接企业。自6月份起每天发布“望江招商动态”,通报各招商引资责任单位外出招商或接待客商情况,积极营造浓厚的“双招双引”氛围。

  截至目前,望江县共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9个,其中包括签约总投资40亿元的智慧风电项目、总投资50.6亿元的智能电子产业制造项目。


(通讯员 林发来 柯思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