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安庆要闻->正文

张祥安在“专精特新”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
提供贴心暖心放心服务
推动更多“专精特新”长成“参天大树”

  6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全市“专精特新”企业家座谈会,听实情、问困难、谋良策、树信心,推动“专精特新”企业加快发展。市领导徐雄、杨林出席。

  “各位有什么意见、建议和困难,请全面地讲、客观真实地讲,不要藏着掖着。”会上,张祥安开门见山提出要求。随后,辉门环新、同发设备、佳乐建设机械、长虹化工、菱湖漆、美祥实业、银球轴承、皖江机电、瑞林精科、金张科技和博泰电路等11家企业负责人分别发言,介绍生产经营、科技创新、企业上市及下一步发展规划等情况,并结合产业和企业实际,就人才引进、降低用电成本、保障物流畅通、精准扶持企业上市、简化奖补资金拨付手续等提出意见建议。市直有关单位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逐一作出回应。张祥安认真倾听记录,与大家讨论交流,对大家积极应对疫情等困难挑战,专注求精、创新突破、实干奋进的精神表示敬佩和赞许;对大家反映的诉求和问题,他要求逐项分类梳理、限时交办解决,并举一反三,确保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

  张祥安指出,“专精特新”企业是强链补链、解决“卡脖子”问题的重要力量。经过多年发展,安庆“专精特新”企业数量不少,但规模不大。各级各部门要正视成绩和不足,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准施策、持续发力,推动更多“专精特新”企业长成“参天大树”。

  张祥安强调,要坚持内外同向发力,打出“组合拳”,推动“专精特新”企业做大做强。企业要善于危中寻机,抓紧抓牢市场机遇,扎实练好内功,增强抵御风险困难的能力,不断求新求变求优求强。政府要坚持“有求必应”,不断改进作风、倾力帮扶,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贴心、暖心、放心服务;要有更精准、更便于兑现的扶持政策,更好引导激励企业发展;要针对“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特点,在要素保障上优先倾斜,在新项目报批报建上“一站式”服务,在破解人才瓶颈上想方设法支持;要把企业的事当做自己的事,全心全力、用心用力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关键问题,不能对企业诉求熟视无睹、充耳不闻,也不能简单化、敷衍式打发了之;要加强跟踪问效,对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吃拿卡要”等行为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