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宿松县->正文

宿松新签约项目合同引资额155.70亿元

  6月17日,宿松县与中国民营500强企业浙江瑞立集团签订协议,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瑞立集团,是中国汽车零部件百强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计划在该县投资1.08亿元,生产加工高纯度车用环保尿素。项目投产后,年销售收入超1.5亿元,可为该县产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今年以来,宿松县将“双招双引”作为第一要事,在上海成功举办安徽·宿松(上海)经济发展恳谈会;开展云招商、云洽谈、云签约,在线对接重点项目20余次、对接招商企业40余家,成功举办“云招商”暨项目签约仪式2次。截至6月23日,新签约项目25个,合同引资额155.70亿元,其中10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个、5亿元以上项目5个、亿元以上项目15个。

  该县科学开展项目谋划,充分利用国家支持政策,结合本地优势资源,围绕电子信息、纺织服装、装备制造、新型建材和光伏配套等五大主导产业,制定“链长制”工作方案,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确定各个产业的长远发展规划,为重大项目的落户和建设奠定基础。紧盯重点项目信息,顶格谋划顶格推进,成立重点项目专班,对接大中矿业、中车环境、通源环境等重点企业,促成天然气综合利用项目、智能纺纱等项目完成签约。

  大力开展乡情招商,内搭平台、外联老乡,建立完善在外成功人士信息库和企业家信息库,举办招商座谈会、茶话会,走访宿松籍人士创办的企业;同时成立商协会,将在外人士紧密团结起来,动员企业家回乡投资,促成投资1.08亿元的创联精密元器件项目签约落户。创新开展线上招商,举办“云签约”活动,实现总投资100亿元的光伏(风)电站及储能氢能项目成功签约。

  该县还坚持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对重大项目实行县领导领衔督办制度,推进签约项目快建设早投产。目前该县重点在建项目30个,其中20万锭高智能高品质混纺纱项目,一期1号、2号车间正在投产运营,3号车间即将投产;中信博光伏电站及配套项目,已供地204亩,部分厂房地基建设已完成,正在进行厂房钢构件施工,预计年底投产;正威汉玉新材料产业园项目,企业已完成注册、项目备案等工作,项目一期已完成供地232亩,正在进行地基建设;汽摩配产业园一期项目,正在进行地基建设,部分项目已开工。


(全媒体记者 沈永亮 通讯员 刘修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