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新闻->正文

1500元怎么“不翼而飞”了呢?
儿子偷刷父亲银行卡充值玩游戏

  “明明近期没有任何消费支付,银行卡里的钱怎么不翼而飞了呢?”日前,家住怀宁县石牌镇万明村的陈先生遭遇一桩蹊跷事,左思右想不得其解遂报警,民警上门快速“破案”,原来竟是儿子所为。

  6月14日,怀宁县公安局石牌派出所接辖区居民陈先生报警,称其收到的手机短信显示,其名下的银行卡于2022年6月10日19时22分发生两笔交易,共计1500元,但他在该时间段并无任何消费支付行为。考虑到自己的支付宝账号绑定了这张银行卡,陈先生查看了支付宝账单,但未发现这两笔消费记录。

  银行卡里的钱为何不翼而飞?6月14日,民警与支付宝客服取得联系,在对方的指导下,陈先生很快收到近期消费账单,账单显示:2022年6月10日19时22分,陈先生的支付宝曾分两笔转账给一名叫“X景”的人,共计1500元。陈先生告诉民警,自己并不认识“X景”,更不会无端给对方转账。

  后经民警询问,陈先生怀疑是自己的儿子所为,他现年21岁,平时爱玩游戏。在陈先生家里,面对民警的询问,儿子小陈支支吾吾、神情不安。后经民警说服教育,小陈终于承认偷刷了父亲的支付宝。原来,6月10日晚,小陈趁父亲睡着打开其手机,通过支付宝转账1500元用于充值玩游戏,为防父亲察觉,还将手机上的消费记录删除。

  通过民警批评教育,小陈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写了保证书。同时,民警帮助陈先生修改了支付宝支付方式,通过人脸和指纹双重识别进行支付,陈先生对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连声称谢。


(通讯员 石伟 全媒体记者 汪迎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