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双招双引->正文

安庆党政代表团赴鄂州市考察学习
张祥安张君毅率队 孙兵陈平陪同 周东明徐艳国参加

       作为全市双招双引“三看三比”第三次巡回检查活动的重要内容,7月7日,市委书记张祥安、市长张君毅率市党政代表团到湖北省鄂州市考察学习。鄂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兵,市长陈平陪同考察。鄂州市领导徐艳国、程少云、彭波,市领导周东明、王爱武、耿延强、徐雄、王赵春、唐厚明、梅耐雪等参加有关活动。

书记讲话.jpg

考察武汉南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3.jpg

  作为武汉城市圈同城化核心区,近年来,鄂州市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107万的常住总人口,交出工业化率全省第一、城镇化率全省第二、人均GDP全省第三、连续多年经济增速领跑全省的优异答卷。

考察武汉南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jpg

 考察湖北三安光电有限公司.jpg

考察临空招商展示中心.jpg

    代表团一行先后深入武汉南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唯品会华中运营中心、湖北华工法利莱切焊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湖北三安光电有限公司、鄂州市城市展示馆、鄂州花湖机场、临空经济区招商展示中心实地考察,了解企业生产研发、市场销售、城市规划发展、机场建设运营情况。其中,总投资约330亿元的花湖机场,是全球第四个、亚洲第一个专业货运机场,1.5小时飞行圈可覆盖全国90%的经济总量,将成为未来鄂州经济跨越发展的强大引擎。突飞猛进的大势头、气势磅礴的大手笔、登高望远的大格局、亚洲第一的大动作给代表团带来强烈的思想震撼。

参观机场航站楼.jpg

  考察临空招商展示中心2.jpg

孙兵讲话(补一张).jpg

      考察中,孙兵代表鄂州市委、市政府对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安庆与鄂州同为长江文明的重要发源地,同是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同是承接东西、贯通南北的枢纽门户。希望两地今后共守城市文脉、共担发展使命、共享发展机遇,在延续城市基因、传承历史文脉方面交流互鉴,在国家重大战略牵引下,进一步拓展协同创新、产业融合,积极探索跨区域资源共享、要素互补新路径,打造区域协调发展的合作样板。

  张祥安表示,鄂州与安庆虽分属两省,但同饮一江水、胜似一家人。鄂州市虽面积小、人口少,但发展速度快、质量高,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的地方有很多。当前,安庆正在加快建设联动长三角与中部地区的区域重点城市,这就要求我们不仅要“东张”还要“西望”,不仅要加快融入合肥、杭州、南京都市圈,也要注重融入武汉、南昌都市圈,不断向先进学习。希望两市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常走动、常沟通,增进了解、加强对接,务实高效推进多个领域常态化合作,实现互惠共赢、协同发展。


(全媒体记者 江月、雷琳琳/文 路欣/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