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安庆要闻->正文

张祥安在岳西县调研时强调
用工业理念发展现代农业
做大规模做优特色做强品牌

  7月29日至30日,市委书记张祥安深入岳西县,调研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发展等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徐雄随同。

2225108499685848.jpg

  近年来,岳西县依托自然禀赋,大力推动特色农业高效发展,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赋能。张祥安先后来到白帽镇、古坊乡、冶溪镇、河图镇、和平乡、巍岭乡,深入金鸡项目、功茗坊农业科技、养馨生物、土又好农业科技、中纛村猕猴桃基地、道禾新材料、雨思忆茶叶专业合作社等企业车间或项目现场,详细了解蛋鸡养殖、家纺家饰、羊肚菌、瓜蒌子、猕猴桃、茶叶等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要用工业理念发展现代农业,在做大规模、做优特色、做强品牌上狠下功夫,围绕现有基础延伸产业链条,走好“接二连三”之路,大力发展食品精深加工,提升产品附加值,在乡村振兴中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20220729160314_NB7A5762_edit_650255493367964.jpg

  岳西县发挥区位和生态优势,正在谋划打造省际毗邻区域(岳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合作示范区。张祥安详细了解规划设计、项目选址、空间布局等情况后指出,要把政策机遇用足用好,紧盯规划审批,做好土地等要素保障工作,加强精准招商,不干则已、干就干好。

  炎炎夏日,岳西优美的生态环境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避暑,全县1.5万张民宿床位“一床难求”,也推动民宿经济加快发展。在巍岭乡金榜乡村,90后兄弟回乡创业,盘活农村闲置房屋,带动村子开办20余家民宿农家乐;在河图镇,明堂山风景区周边就聚集了100多家农家乐;在冶溪镇,民宿云川别院已经完成设计装修,即将正式营业……张祥安实地查看民宿设计、条件、周边环境等情况,鼓励大家不断升级、提升品质,满足不同层次游客需求。他要求岳西县继续打开思路,围绕打造温泉、避暑、养生、滑雪等特色旅游项目,发挥带头人作用,积极动员群众参与,充分利用闲置房屋,打造一批规模化、差异化精品民宿集群;要不断完善民宿公共配套,推进村容村貌整治,打造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环境,让游客“来了还想来”。

20220729170530_NB7A5805_edit_650321656655975.jpg

  张祥安还来到刚刚投入运营的岳西县城北老年食堂,查看设施条件、菜品服务等情况,强调要紧紧围绕老年人用餐需求,在运营中不断总结、完善、推广,形成常态长效机制。调研途中,张祥安还随机督导了温泉镇一家超市。这家超市房屋结构被破坏,存在安全隐患。张祥安要求对违规改造、擅自改变建筑用途等行为要依法依规处理,坚决消除风险隐患,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江胜/图)